工作动态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谋划“十二五”发展蓝图——大气所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会和中心组学习会

10月22日上午,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出席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委会。京区党委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周凭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大立主持。

此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会前,党办制订了民主生活会工作实施计划,党委委员对照《廉政准则》即“52个不准”逐条检查,对应报告的个人有关事项做出说明;通过党支部征求全所党员、职工对领导班子及个人的意见。会上,党委书记王大立对2009年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进行了说明,向与会同志通报了会前征求到的意见,讨论了整改措施。与会的九位党委委员联系自己分管的工作和思想,认真分析查找自己的不足,提出改进的方向和措施。王大立要求各位党委委员以身作则,对党支部和党员提出要求。同时结合平时的工作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明确地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强调带队伍的任务非常繁重,领导班子、党委要更加注重自身形象,认真工作,树立正气。京区党委组织员周凭栏发言指出,大气所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所长、书记带头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与会者认真思考,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党委会上审批了近期入党的预备党员和转正的党员,王大立汇报了党委今年开展的九项主要工作及所团委换届工作的进展,党委副书记陈洪滨通报了院创先争优经验交流视频会的主要精神。会议结束时,王大立要求党委委员要参加所联系党支部的会议和活动,宣讲研究所的发展思路,指导推动组织发展,联系民主党派、党外骨干。希望党委委员铭记:把心思放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把党委班子建成合格的领导集体。

下午的中心组学习会由所长王会军主持,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学术秘书、所长助理及机关处长出席。会议以研究所科技战略和人力资源两个“十二五”规划为主题认真研讨,为研究所下一个五年及“创新2020”的发展献计献策,凝结大气所人的集体智慧,制定好共同愿景,指引我们奔向更辉煌的未来。(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