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东亚中心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点评工作

东亚中心党支部于2011年1月25号下午3:00在314会议室召开开展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点评工作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熊喆介绍深入开展争先创优点活动的部署和要求,要求每个党员按照“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标准,针对自己在活动中的表现,按照承诺事项,完成承诺情况,与承诺目标的差距和下一步打算等四部分进行总结和自评,查找不足,并将自评表电子版在支部大会之前交党支部。在会上党支部按照“五带头”要求对全体党员进行了评议。

总之,中心党员能够带头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员学习材料,带头实践科学发展观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带头关心国家经济、文化、民主和科学事业的政策和方针,并向大家宣传党和政府的政治、经济、文化、科学的战略思想,并把这些学习实践成果应用到科学研究、科学规划和学科规划等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0年在室领导班子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带领全实验室的同志,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发挥实验室的学科优势,改进实验室管理和研究工作的不足,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顺利通过科学院对实验室的整改验收。在科研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中心领导和党支部多次组织全室同志进行科研项目的申请工作,最后申请到全球变化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3个课题;主持科学院先导专项任务1项、申请到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国家气象局公益性行业2项、获得科技部重大国际合作项目1项;共发表论文82篇,专(译)著2本,其中SCI(E)53篇,取得了可喜成绩,创造中心历史最佳,这些可喜成果与实验室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分不开的。

尽管实验室在今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大家仍然觉得自己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在全室党员中形成带头学习提高,带头爱岗敬业,带头无私奉献,带头争创佳绩,争取使东亚中心早日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