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光辉历程在我心”——大气所青年学习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扎实推进团员创先争优活动,大气所团委举办的党史知识竞赛于5月25日上午在科研楼101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促进青年团员、党员认真学习党史知识,深刻理解党的宗旨,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讴歌党成立9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努力学习,积极实践。

参赛队伍按照四大片区团支部划分,每支部派出3名选手参赛,选手们在参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奋勇争先。比赛分为“争分夺秒”、“眼疾手快”、“通力合作”和“谁与争锋”四个环节。在第一个项目“争分夺秒”必答题中,所有队员都表现优异,各队比分还没有差距;而随后的“眼疾手快”抢答题环节中,回答正确可以加分但回答错误要扣分,机遇与风险并存,在此环节中,第二支部抢到多次答题机会但是没把握住机会,第三、四支部则由于下手慢抢到答题机会较少,而第一支部敢抢敢答拿到不少分数奠定了他们的领先地位,四个队伍的比分开始逐渐拉大;在后面的“通力合作”和“谁与争锋”环节中,各组队员相互合作,综合各自掌握的党史知识旁征博引,从容应对,为本队立下功劳。经过四轮角逐,最终第一支部勇夺第一。此外,场下的观众也表现热情,积极抢答问题。

知识竞赛让青年同志们加深了对于党史知识和党的基本理论的了解,在全所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创先进、争优秀的热潮。此次活动得到了所党委以及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是“党建带团建,促进团学新发展”的成功实践。(所团委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