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工会干部培训班

10月10日,按照所工会今年初的计划,全所工会干部培训班如期在山东省东营市进行,来自全所十四个分工会的三十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此次的培训。所党委副书记王生林同志、所职代会主席王普才同志等亲自参加了我们的这期培训班。王生林副书记在培训班上传达了2012年院党组工作会议的精神。院工会常委、数学研究院工会副主席刘建中同志、院科技政策研究所工会副主席王宝江同志分别为我所参加培训的同志做了“工会工作在科学院的开展”以及“中国工会的发展史”的报告。所职代会主席王普才同志在会上做了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所人事处副处长王立志同志做了关于所劳动纪律修改方案的报告。

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学习,使广大工会干部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性质和方向,端正了工作的态度,了解了更多的有效的工作方法,通过对上述五个报告的讨论,使大家更加清楚了工会工作的目的,增强了今后干好工作的信心。

本次培训班还组织所有学员参观了东营市气象局,中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刘集党支部”和黄河入海口生态园区。在东营市气象局,常务副局长郝家学同志认真的给学员们介绍了气象局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学员们也对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气象局的同行们进行了探讨。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培训对于工会干部来说非常的必要,大家都要求将这样的培训多样化、常态化。

                                    (所工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