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季风中心2012读书活动讨论会

季风系统研究中心(CMSR)2012年读书活动于10月22-23日在北京顺利举行。季风中心读书活动旨在夯实研究生的理论基础,并加强中心成员之间共同学习和互相交流。黄荣辉院士亲自推荐了《Atmosphere, Ocean, and Climate Dynamics》《Mid-Latitude Atmospheric Dynamics》中的部分章节,中心成员分为五个小组进行学习与交流并在此次讨论会中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在讨论会上,16名中心成员对大气的特征、全球能量平衡、大气的垂直结构、对流、大气的经向结构、流体运动方程、大气中的平衡流场、大气环流、海洋及洋流、中纬度天气尺度垂直运动的诊断、锋面的垂直环流、中纬度气旋生命周期的动力过程、位势涡度及其在中纬度天气系统中的应用这几个章节做了详细且精彩展示。此外,与会人员围绕各个报告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老师们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文老师指出了大家做学术报告的一些需要加强之处,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讨论会设置了“最佳表达”和“最佳演示”两个奖项,由与会老师评分,最终皇甫静亮、曹西、陈樟和应俊获得“最佳表达奖”,皇甫静亮、徐婷和兰晓青获得“最佳演示奖”。季风中心2012度读书活动讨论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季风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