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2年度LASG迎新茶话会成功召开

2012年10月24日上午九点半,一年一度的LASG迎新生茶话会在科研楼303会议室举行,陆日宇主任、谢正辉副主任、郭振海副主任、段晚锁主任助理、党支部书记王军、研究生部孙鹏宇老师等以及LASG新入所研究生四十多人参加了本次茶话会,会议由LASG学生会轮值主席陈兵主持。

会议首先由陆日宇主任发言。陆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接着陆老师指出目前我国科研人员的比例还比较小,大家任重而道远,并对同学们给予了很大的鼓励。最后陆老师期望大家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从而更好地融入LASG这个大家庭,出色完成自己的研究工作。

接着孙鹏宇老师从她从事研究生工作多年的经验出发,给大家提出了宝贵意见。孙老师嘱咐大家一定要在回所初期多读文献,打下扎实的科研基础,并鼓励大家攻读博士,继续深造,同时孙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有关转博和毕业就业的一些经验。谢正辉老师、郭振海老师、段晚锁老师也先后作了发言,鼓励大家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参加活动,丰富生活。王军老师生动地给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以及目前实验室所具备的高性能计算设备,方便并服务于同学们以后的科研工作。

为了增进同学们以及与老师们之间的交流了解,茶话会进入了各课题组同学自我介绍的环节。每个课题组的新成员依次上台,形式各异地介绍自己,会场一片欢声笑语,在场的老师们也被他们的年轻活力所打动,气氛十分活跃。

午餐时间,大家边吃边向几位老师请教关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都感到受益匪浅。在大家的讨论中,本次活动进入尾声。

本次茶话会得到了LASG实验室领导、党支部、研究生支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新生的热情参与, LASG学生会的积极组织筹划,在此表示感谢。本次活动由LASG学生会轮值主席陈兵、娄盼星、于燕负责,特别感谢孙琴同学的协助。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