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PC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座谈和联欢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增强实验室成员思想交流,LAPC党支部和工会于2012年12月11日在北京延庆金隅温泉度假村召开了主题为十八大精神学习的支部扩大会议。实验室主要领导、研究员、中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共计4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支部书记程雪玲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十八大报告主要内容。本次报告对党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进行了重新阐释,强调社会发展和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性,明确提出文化强国目标和居民收入倍增目标,表示了党把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放在了突出地位,这令大家感到欣慰鼓舞。报告中首次单篇论述的“生态文明”,提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总布局。对此,大家结合大气环境专业实际相互交流了观点。年青人特别就自身在实验室的生活工作体会,当前住房、收入、社会心态,以及实验室文化建设等问题积极表达了看法。新老人员观点交流,既令科研前辈们感受到实验室的新鲜活力,也令年青一辈更深刻了解实验室前辈们的艰苦奋斗,普遍表示虽然压力存在,但更应珍惜现在条件,保持更多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会议第二部分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常文渊介绍了LAPC网站建设前期筹备工作情况。目前,筹备中的实验室网站建设旨在提升实验室专业学术形象、增强科研成果展示度,是园区创新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会上大家就网站预期版面设计风格和内网功能等方面献计献策,提供了有益建议。会议第三项议题进行了LAPC首届摄影比赛的获奖作品评选。本次摄影比赛旨在丰富园区文化活动、提升园区精神风貌、促进人文交流。活动历时3个月,经过初步筛选共计55幅作品入围,主题涉及大塔园区自然环境风光,野外试验掠影和人文活动等。经过现场投票统计,共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4名。最后晚上,在工会组织下进行了年青人卡拉OK联欢比赛。悠扬的歌曲舒缓了大家年底工作压力,凝聚了友谊。(LAPC党支部、工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