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2年度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总支年度总结会圆满完成

2013年1月15日,2012年度大气所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总支工作总结会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大气物理所程新金副所长、王生林副书记、所长助理所办任丽主任、研究生部王英辉主任、刘洪韬老师、付建建老师及学生会和党总支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会副主席冯杰介绍了2012年度研究生会工作、经费支出以及新一年的活动计划,并对所领导给予研究生会、党总支工作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在过去的一年中,研究生会成功主持或协助研究所主办了多项活动。如,成功举办了夏令营(张宇、晏正滨、高雅、黄艳艳、邵勰、苗红妍、武于洁、廖瑶、隋月、田宝强、郭淳薇等)、学术论坛(张宇、高雅、黄艳艳、邵勰、隋月、陈冬、汤宇佳、田宝强、虞越越、韩鹏飞、冯杰、饶建、郭淳薇等),增进了学生之间、学生与导师之间的交流;协助研究生顺利、安全地完成了研究生搬家工作;启动并开展了支教活动(汤宇佳、韩鹏飞、刘郁钰、宋宗朋、于海洋、陈晓龙、邵勰、林剑、周梦子、隋月等),尽我所能为社会贡献出我所研究生的知识和力量;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主题读书活动(虞越越、韩鹏飞等),在大气所内引领了一股读书风潮,付永锋、陈兵等同学因其精彩深刻、文采斐然的读书体会获得了奖励。

所领导首先对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重点表扬在各项活动中积极参加的同学。王英辉主任对研究生会2013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与意见。王主任提出2013年工作的总原则: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精神,厉行节约,改进工作方式。具体意见为:

(1)在研究生活动经费预算增加的情况下,经费的使用首先要惠及全体研究生;其次要严格按预算支出,并对研究生各项活动的策划、经费预算和具体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2)有关2013年9月研究生会换届的要求:精简研究生会成员——主席1人,副主席3人,秘书长1人,宣传、体育、学习、文艺、生活部各3人。

王生林副书记对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希望研究生会可以想办法增加所文化氛围,加强研究生的凝聚力;鼓励大家多看历史、文学和美学方面的书籍。

程新金副所长感谢研究生会为学生宿舍顺利搬迁做出的积极努力工作,希望同学们注意安全,有事可以及时与所里联系,另外,也要在科普活动中起到研究生会的积极作用。

任丽老师希望将党总支和研究生会的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研究生会、党总支成员完全赞同所领导对研究生会、党总支提出的要求与期望,并表示一定认真贯彻2013年工作的总原则,努力为大家举办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2012年度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总支总结会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