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

3月14日上午,大气所党支部书记会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陈洪滨、王生林,党办主任任丽及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共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生林主持。

会上,陈洪滨传达了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和院长白春礼报告的主要精神,中科院201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为:按照“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总体部署,以提高科技产出质量和贡献为中心,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抓好重大成果产出,深化科技评价改革,加快推进一流的管理,深化拓展国际合作,构建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的发展架构,实现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实现“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建设的新跨越。

任丽介绍了2013年大气所党委工作要点。201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所“创新2020”深入实施的关键落实年。2013年党的工作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际,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委和党支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党办工作人员对党委工作的月度安排进行了说明,并传达了所党委对党总支、党支部工作的具体要求,如按时上交工作计划、抓好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开展青年党员学党章活动、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做好年终工作总结等。会上还就支部工作考核表的内容及“学习与思考”讲座的主题等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