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又是一年添绿时,春暖花开植树忙——记2012硕百望山森林公园义务植树

近日春暖花开,气候适宜,植树正当时。本着“为首都加绿、添色、增美”的理念,2012级硕士生于3月31日前往百望山森林公园进行义务植树活动。

大家从公园东门出发,沿着小路攀山而上,翻过山后到达半山腰的植树点。在攀山的同时,同学们不忘拾捡行人丢弃的垃圾,努力美化景区环境,为减少垃圾污染做力所能及的事。

到达事先踩好点的植树地点后,大家备齐各种工具、戴上劳作手套就开始干活。有的扛着铁锹、有的提着锄头,分工协作,有的用锄头破除坚实的土层,有的挥锹刨土。破土的同学先奋力将锄头砸破土层,刨土的同学随即弯着腰,紧握铁铲,脚蹬铲背,使劲猛挖,运土的同学及时将土和石块运走。男女生一起干,三把铁铲齐上阵,活动进行得热火朝天。

由于土层下面并非都是泥土,大家挖着挖着就发现混合着不少坚硬的石块和岩层。这就增加了该植树点的工作难度,再加上是在山地植树,完成预定任务着实不是一件易事。虽然大家汗流浃背,但还是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经过一个下午的奋战,终于完成了标准坑的工作,并在植树工人的指导下进行了加固。

据悉,4月初,树苗就正式放到坑里栽种了,公园义务植树负责人对同学们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给予了高度赞赏。  本次活动激发了班级同学爱林、造林的感情,促使大家增强了环保意识。一位同学说,只有积极绿化环境才能达到建设生态文明、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作为气象学子,更应该以实际行动为绿化首都环境、净化首都空气实际行动做贡献!毕竟树木多起来了,大气环境才能有所改善。

                                     研究生部

                                   2013年3月31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