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提高保健意识、远离眼疾困扰——大气物理所举办离退休人员健康知识讲座

4月19号上午由我所离退办和离退休党总支共同举办的防治中老年退行性眼病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在科研楼101会议室成功举办。

张雁教授从眼睛的主要构造视觉的产生到中老年常见的退行性眼病起因再到白内障及糖尿病并发的眼病一一给大家做了生动细致的讲解,老同志深感收益非浅,尤其是了解病情的产生和针对如何提早预防有了更深入的重视。老同志们还向张教授请教了一些其他常见的健康问题,并交流了心得。健康讲座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并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这样的讲座。

为提高老同志们对眼病保健的意识,离退办先后与天安康健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次沟通和磋商,确保了健康讲座的高质量完成。目前,我所离休干部平均年龄85岁,退休职工平均年龄71岁。今后我们将根据他们的需求,定期开展系列健康讲座,有效地帮助老同志提高生活质量,增长保健知识,使大家过个幸福的晚年。(大气所离退办 大气所离退休党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