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践行“复兴路” 实现“中国梦”——大气所举办青年党员学党章讲座

6月24日上午,大气所党办和研究生党总支联合举办青年党员学党章讲座。讲座由党委委员程新金副所长主持,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康渝生教授为大家做报告,主题为“践行‘复兴路’ 实现‘中国梦’”。全所90余名党员参加。

讲座分为梦之解析、梦之缘起、梦之构筑、梦之践行、梦之圆融、圆梦结语等几个部分,详尽解读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的追“梦”历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1840-1949,噩梦初醒、挣脱桎梏的现代化酝酿阶段,解决了“中国向何处去”的问题;1949-1978,艰难探索、曲折前进的现代化奠基阶段,初步确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1978年至今,与时俱进、全面发展的现代化起飞阶段,当代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进入加速度的快车道。目前,我国有220多种主要的工农业产品产量排名世界第一,包括粮食、棉花、布匹、钢铁、水泥、煤炭、电力、汽车、电脑、手机等,这为“中国梦”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十八大对党章进行了新的修改,提出了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整体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为实现“中国梦”做好了组织准备。“中国梦”预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崭新阶段,它所追求的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也必将为人类文明发展做出独特的“中国贡献”。

通过听取报告,使党员对中国梦的内涵有了深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