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以终为始——机关党支部读书活动系列之二

继《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第一讲之后,7月18日上午,机关党支部读书活动系列之二在科研楼205会议室继续进行。党委副书记陈洪滨应邀参加了此次读书活动。

主讲人肖淑芬与大家分享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之二——以终为始(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以终为始意为做任何事情之前先认清方向,即确立了终极目标之后再开始行动。以终为始有两个基本原则,即任何事物都需要两次创造和自我领导。两次创造是指做任何事之前先构思,进行智力上的创造,构思得越完备,付诸实践之后成功的可能性越大。自我领导是指人的自我意识、想象力和良知,使我们能在生活中发扬积极精神,施行自我领导,对自己人生的第一次创造负责。做到以终为始最有效的方式是撰写个人使命宣言,但在撰写使命宣言之前,要确立正确的原则为生活中心,之后不断开拓思路,进行心灵演练,并在心里对积极的景象进行确认。为了更好地做到以终为始,还要根据自己不同的角色和目标撰写个人使命宣言。

报告中穿插了历史故事、诗歌以及主讲人个人的生活经验,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大家也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受,陈洪滨、王生林两位书记也参与到热烈的讨论中,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和思考。

活动确定下次的主讲人为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何文华。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