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PC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为响应中央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LAPC党支部于2013811日组织了一次支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结合LAPC基层党建工作实际,讨论基层党务工作和党群关系,鼓励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会议邀请了李军副所长参加。王自发研究员、王喜全研究员、徐永福研究员及青年职工党员出席,支部书记程雪玲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书记程雪玲同志介绍了中央最近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背景,鼓励大家就LAPC党务活动和实验室建设献言献策。王自发主任在发言中介绍了实验室目前在学科发展和院机构改革中面临的挑战,鼓励青年职工在提高实验室活力中要扮演重要角色,青年党员要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随后讨论中大家结合在LAPC的工作生活感受,围绕如何实践群众路线和党员义务上热烈发言。

  会议集中讨论了如何强化每一名同志对党员的身份认同和义务认识。作为一个党员,理应对党组织有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每一名党员应该自觉加强纪律性和团结性,从小事做起,注重党群关系。会议认为促进一线党员与上级党组织的信息交流,是基层党组织实践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党支部今后将注意对普通党员的思想动态了解和意见征集,注意向上级党组织反馈活动建议。在发挥青年党员主观能动性上,支部将继续积极挖掘青年党员同志的爱好专长,一方面储备人才,提高支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给每位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才华提供良好的施展机会。会议还讨论了很多职工群众关心的大塔园区建设问题,对改善园区文化建设提了很多良好建议,包括组织青年职工进行户外拓展,恢复大塔篮球场,增建活动设施等设想。

  持续2个半小时的会议既指出了实验室党支部过去工作的不足,也为党支部将来工作开拓了思路,集中了与会同志的思想认识,良好地达到了会议目的。(LAPC党支部报道)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