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828日上午,大气所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陈洪滨做关于大气物理研究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报告,所长王会军做动员讲话。中科院京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协作四片组长刘松林及成员王维佐莅临指导。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正副主任,机关全体党员,支撑、服务中心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党支部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离退休老领导,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大会。民盟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委员郄秀书同志应邀列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生林主持。 

  陈洪滨传达了中央、院党组和京区党委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精神和要求,对大气所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他指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入贯彻实施中央和院党组的主要精神,以所级领导班子、领导成员、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明确目标任务,聚焦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重点环节的落实,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全所党员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把满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期盼作为科技创新的基本出发点和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奋斗目标,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他强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创新2020”和推动落实“一三五”规划的各项举措紧密结合起来,与 “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汇聚各方面力量和全所智慧,推动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的开展,促进研究所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共同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研究所实现创新跨越提供保证。 

  王会军讲话指出,历次的党员教育活动总的原则是贯彻《党章》的要求,提高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道德素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实践活动要同研究所的实际紧密结合,促进重大科研成果的产出,推动“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同时要特别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将教育活动与法制建设、制度建设、民主建设紧密结合,保证教育活动的成果长期发挥作用。 

  督导组组长刘松林对大气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前期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研究所要遵循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奋斗目标,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对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增强行动的自觉性。积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扎实,找准抓住突出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扫除。要突出重点,做到“四个结合”,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活动过程中,督导组将依靠所党委,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扎实做好督导工作。 

  在督导组的主持和监督下,参会人员对大气所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