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举办2022第九期浙江省专场校友就业指导

  11月24日,大气所第九期校友就业指导会迎来了浙江省专场,10位校友分别就目标选择、应聘经历、工作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近100余名在学研究生线上参与并互动,研究生部梁斯琦主持会议。

  第一位分享人是2010届硕士毕业生钱卓蕾,就职于浙江省绍兴市气象台。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气象台各个部门的组成架构、日常工作情况、特色业务平台、以及现有的人才计划,并给同学们提供了关于面试准备细节的参考。
  
  图1. 钱卓蕾校友经验分享
  第二位分享人是2017届硕士毕业生刘圣楠,就职于浙江省金华市气象局。她的报告介绍了单位的设施环境、主要业务、工作日常等,并着重介绍了有关科研项目申报、职称晋升等同学们尤为关心的问题。
  
  图2. 刘圣楠校友经验分享
  第三位分享人是2019届博士毕业生俞越,就职于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他介绍了海洋二所的基本情况、需求方向、招聘流程。随后,又详细介绍了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福利待遇、考核要求、未来发展等情况。
  
  图3. 俞越校友经验分享
  第四位分享人是2020届博士毕业生付远,就职于浙江省气象台。他从单位基本情况、用人需求和面试信息、工作体会和感悟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鼓励大家要自主学习、摆正心态,不断成长。
  
  
  图4. 付远校友经验分享
  第五位分享人是2020届博士毕业生王政琪,就职于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院。他介绍了单位4个科室的主要业务内容,自己所在部门的业务和科研情况,工作环境,福利待遇,发展前景等,并给出了一些面试方面的具体建议。
  
  图5. 王政琪校友经验分享
  第六位分享人是是2014届博士毕业生崔雪东,就职于浙江省气象安全技术中心。他对自己所在单位的科室职责和岗位需求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当时的应聘体会,以及未来职业规划。建议师弟师妹们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提前准备和学习相应的技能。
  
  图6. 崔雪东校友经验分享
  第七位分享人是是2014届博士毕业生于燕,就职于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院。她介绍了所在单位的组织架构、工作环境和设施基础、研究方向和岗位需求等。之后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鼓励师弟师妹们打破舒适圈,学习新技术、新方法,不断加强自己的科研和业务能力。
  
  图7. 于燕校友经验分享
  第八位分享人是2021届博士毕业生陆婷婷,就职于浙江省宁波市气象局。她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求职过程中的前期准备、入职后的实际工作日常。鼓励师弟师妹们提前明确好自己的求职需求,有方向地做出选择。
  
  图8. 陆婷婷校友经验分享
  第九位分享人是2022届博士毕业生刘赞,就职于浙江省气候中心。她介绍了所在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应聘准备流程以及实际工作体会,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有用的参考。
  
  图9. 刘赞校友经验分享
  第十位分享人是2014届硕士毕业生晁娜,就职于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她主要介绍了设计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岗位需求,引导同学们提早做好准备,注重提升个人能力。
  
  图10. 晁娜校友经验分享
  此次就业指导会使毕业生们对浙江省气象和环境系统部分单位的岗位需求、招聘政策等有了初步的认识,有助于毕业生们拓宽就业选择,提升个人能力,更加自信从容地步入就业市场,更快实现自我成长。(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