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唁电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3-10-21 来源: 【字号:  

  敬致叶笃正院士治丧委员会:

  惊悉我国著名气象学家叶笃正院士因病逝世,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大气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沉痛哀悼!

  叶笃正院士一生致力于中国的气象事业的发展,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的大气科学和气象事业,是国际大气科学界屈指可数的数位学术巨匠之一,也是我国大气科学界及全球变化研究领域的一代宗师。叶笃正院士作为国际全球变化研究的创始人之一,是我国全球变化研究领域的奠基人,为全球变化、大气环流和气候变化研究做出了开创性重大创新贡献。

  叶笃正院士的逝世是我国气象界的一大损失,也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和蔼的长者和优秀的科学前辈,我们深感悲恸,谨致电表达对叶笃正院士无尽的哀思,并通过你们向叶笃正院士的亲属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全体同志表示慰问,望节哀!

  叶笃正院士千古!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大气科学学院

  2013年10月1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