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国家气候中心丁一汇
时间:2012-12-18 点击:

中国科学院大气所:

惊闻陶诗言先生仙逝,不胜悲痛。

陶诗言先生是我国天气和天气预报的科学大师。他一生在天气理论和分析诊断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也在我国天气预报业务发展上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在70余年的学术生涯中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严谨的治学精神在学术上取得了重大成果,在国内外学术界获得崇高的声誉。他深邃的学术思想和独到的科学目光影响着中国气象界几代科学家的成长。

先生淡泊名利,学风严谨,道德高尚,一生坚持科研与业务相结合的学术思想,为中国气象科学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半个多世纪以来,学生追随先生的思想,每每在困惑时经先生指点,茅塞顿开,教导之恩,毕生难忘。

陶先生安息!

                     学生丁一汇及夫人李惠云,助手宋亚芳,张锦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