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中山大学大气科学系
时间:2012-12-18 点击:
大气物理研究所陶诗言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悉陶诗言先生不幸逝世,我系师生不胜悲痛。陶诗言先生是我国著名气象学家,中国现代气象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为中国的气象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陶诗言先生从事科学研究七十余载,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的大气科学和气象事业,为我国现代天气预报业务的建立和“两弹”试验的气象预报保障做出了杰出贡献。他在我国天气学和卫星气象学的创立和发展方面取得了大量的系统性重要成就,在国内外同行中赢得了大师的美誉。

陶诗言先生一直深切关心我系的建设和发展。去年,我系举办大气科学系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时,陶诗言先生曾亲笔题词“祝贺中山大学大气科学系成立五十周年纪念”。系里许多教师和学生都曾聆听过他的教诲,受益匪浅。值此悲悼之际,谨代表我系全体师生对陶诗言先生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中山大学大气科学系

                              2012年12月18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