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预测室 刘长征
时间:2012-12-18 点击:

陡闻陶先生去世的消息,顿不敢信,那个一贯和蔼可亲的老先生,那个大家经常在大气所、气候中心遇到的老先生,怎么突然就走了呢?感觉已经习惯了他老人家的存在,仿佛小孩子从长大开始,就习惯大家族里有一个温和长者一样。自00年入iap读研究生后,先知道他是我国气象科研和事业奠基人之一,后读他在季风气候方面的经典文章,再听说他老人家的一些佚事,和所里常见到的形象相映照,这是一个高大而又亲切的形象,既能感受其厚重,又能感觉其温暖。后来气候中心做气候预测工作,季节会商也常常听到老先生的言语,努力理解学习他的思路和经验,听他说“气候预测越报越不敢报”,我工作日久,也渐渐感受他对预测工作的认真和敬畏。这两年陶先生很少来了,也能唱常见到张庆云老师,也并不觉得陶先生很远。而今,突然听到老先生去世的消息,不觉悲从中来,不可遏抑。

陶先生是活在人心中的那类人之一,见到与否,我们都能感受到他的存在, 惟愿陶老先生安息!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预测室 刘长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