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中国气象学会
时间:2012-12-19 点击:

陶诗言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悉陶诗言先生仙逝,甚为哀痛。长期以来,陶诗言先生心系中国气象学会的发展,自1948年担任中国气象学会编辑委员会委员至今,先后担任了中国气象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名誉理事长之职。任职期间,陶先生致力于学会自身改革,积极倡导学术交流,带头参与和推动中国气象学会的对台交流和国际交流,为中国气象学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陶先生终生勤奋治学,老而弥笃;道德文章,堪称楷模;诲人不倦,桃李芬芳。其治学精神和学术成就将永垂于世,嘉惠后学。

陶诗言先生的逝世是我国科学界的重大损失,也是中国气象学会的重大损失。中国气象学会全体会员对陶诗言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陶先生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慰问。

陶诗言先生千古!

 

                                         中国气象学会

                                         2012年12月18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