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2-12-19 点击:

陶诗言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悉陶诗言先生不幸病逝,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不胜悲痛!

陶诗言先生是我国近代天气预报理论和方法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是国际知名的季风领域专家。他从事大气科学研究工作七十余载,在大气物理、天气学、气候学、中尺度天气动力学等领域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为我国的大气科学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陶诗言先生一生治学严谨,为人师表,诲人不倦,桃李芬芳,他对大气科学事业的热爱,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他的崇高的学术风范,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陶诗言生前一直关心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曾多次到实验室给予指导。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向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先生的家人和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陶诗言先生千古!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O一二年十二月十九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