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卫星气象中心 方宗义
时间:2012-12-19 点击:

惊悉陶诗言院士病逝,学生悲痛之心难于言表。

陶先生是一位舍弃了个人一切兴趣爱好,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祖国气象事业之中的高尚的人。他是我国现代天气预报业务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他在我国天气学领域的多个方面作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他是我国卫星气象学的开拓者;他在一些气象灾害事件的决策预报和早期的重大国防科学试验气象保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发表的一百多篇论文,十多部专著,得到的立功、受奖、模范、先进等各种奖励是其成就表现的另一个方面

陶先生是桃李满天下的园丁。在不同时期为我国气象事业培养了大量不同层次、不同方向的气象业务、科研人才,极大地支持了我国气象事业的发展。

陶诗言先生的仙逝是我国科技界的一大损失。我为气象界失去一位大师而悲痛,为自己失去导师、引路人而伤心。我们将学习先生的人品和治学精神,追随先生的足迹前行。

 

                             学生 方宗义和夫人赵深铭

                               2012年12月19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