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重庆市气象局
时间:2012-12-19 点击:

陶诗言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承讣告,得悉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现代气象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原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代所长、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名誉理事长陶诗言先生辞世,谨致以沉痛哀悼!

陶诗言先生19岁只身来到重庆求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留校担任两年助教后,在重庆北碚的气象科研所工作,与重庆结下了深厚的情缘。陶诗言先生作为重庆市政府特聘院士、重庆市气象科研所学术顾问,一直关心重庆气象工作,为重庆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的逝世是中国科学界、中国气象事业的一个重大损失。重庆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对陶诗言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敬希家属节哀。

陶诗言先生千古!

 

                                  重庆市气象局

                                 2012年12月19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