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及广西气象学会
时间:2012-12-19 点击:

陶诗言先生治丧委员会并先生亲属:

惊闻陶诗言先生逝世噩耗,不胜悲恸,敬致哀悼。

陶诗言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气象学家,中国现代气象学的主要奠基者之一。先生从事气象科学研究七十余载,为中国气象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先生致力于现代天气预报业务的建立和“两弹”试验的气象预报保障,取得了卓越成就。先生一生严谨治学,潜心研究,为人师表,成果丰硕,他对祖国的忠心,对人民的忠心,他的崇高学术风范,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先生的逝世不但是中国科学院的损失,也是我国科学界的重大损失。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和广西气象学会向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先生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广西气象学会

                                           2012年12月19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