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河南省气象局
时间:2012-12-21 点击: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陶诗言同志治丧委员会:

惊悉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原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代所长、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名誉理事长陶诗言先生因病逝世,河南省气象局全体气象工作者感到万分悲痛!陶诗言老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气象学家,是中国现代气象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河南75.8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他领导和组织了暴雨理论和预报方法的研究,为提高我国暴雨预报水平做出了主要贡献。陶老先生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奋斗的一生,为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的病逝,是我国气象事业的重大损失!我们深切缅怀陶诗言先生,沉痛悼念陶诗言先生!陶诗言先生永垂不朽!

请通过你们向陶诗言先生的亲属及子女表示深切慰问!

 

                                     河南省气象局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