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时间:2012-12-24 点击:
陶诗言先生治丧委员会并陶诗言先生家属:

惊悉陶诗言先生不幸逝世,不胜悲痛!

陶诗言先生是我国著名气象学家,中国现代气象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中国当代天气预报理论和方法的开拓者之一,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大气科学委员会委员,他一生为我国的大气科学和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陶诗言先生关心北京人影工作,在奥运会人工消减雨研究成果总结和国庆60周年庆典保障效果评估等重要工作中莅临我办指导,他的音容笑貌至今浮现在我办广大员工的脑海中。在我办成立二十周年时,陶诗言先生的手书贺词,至今鼓舞着我们在工作中不断进取。

陶诗言先生的逝世不但是贵院不可弥补的损失,也是中国科学界的重大损失。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向陶诗言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先生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陶诗言先生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12年12月21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