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浙江大学理学部及浙江大学大气科学
时间:2012-12-24 点击:

陶诗言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悉陶诗言院士不幸逝世,万分悲痛,谨致以沉痛哀悼!

陶诗言院士是我国著名气象学家和教育家,是我国现代气象科学研究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也是气象预报业务的主要创始人之一。陶诗言院士的一生是为国家气象事业发展呕心沥血、为气象人才培养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生。正是以陶诗言先生为代表的一大批老一辈专家、学者,克服重重困难,孜孜不倦地从事气象科学探索,涌现出一批突出的科研成果,成为师生爱戴的一代宗师。先生学识渊博而淡泊名利、严谨治学而宽厚待人。他的为人、治学、育人之道将是留给我们每一个人的宝贵财富。我们会永远怀念他!

谨向陶诗言院士的亲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并敬请节哀。

 

                                        浙江大学理学部

                                        浙江大学大气科学

                                     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