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召开

  2008年度中科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于2009年4月10日在大气所101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资环局、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国家海洋预报中心、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及大气所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到会人员达400余人。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巢纪平院士主持了开幕式,王会军所长致辞。会上,王会军所长宣布了2008年度全球变化科学奖获得者为美国奥本大学的田汉勤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郭正堂研究员,符淙斌院士宣读了颁奖辞,并向获奖者颁奖,每人奖金5万元。接着,延晓冬研究员从2008年实验室科研成果获奖、科技论文发表、科研立项工作、国际国内合作交流、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存在问题等方面将2008年度实验室的工作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
  学术年会上郭正堂研究员、国家气候中心罗勇研究员、兰州大学陈发虎教授分别做了特邀学术报告,得到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和共鸣。接着进入了实验室代表性成果汇报部分,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报告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另外,下午还举行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讨论实验室工作。
  本次学术年会是实验室一次重要的学术活动,学术年会本着注重实效,兼顾发展,较好地展示了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促进了与兄弟单位的学术交流和相互了解,为实验室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