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月8日上午,大气所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所长助理、办公室主任任丽列席。北京分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鸿翔,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初玉到会督导。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陈洪滨主持。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自《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科发党字〔2018〕1号)下发以来,所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方案制定、深入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材料撰写等各项工作,并于1月31日召开了2017年度第六次中心组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会,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学认真研讨,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班子整体进行了对照检查。王生林从会前准备情况、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问题剖析、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对照检查。重点从《通知》要求的6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提出整改措施。

  所长朱江带头发言,从6个方面逐一对照检查,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自身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也按照要求,逐一发言对照检查,说明情况,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陈洪滨对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班子成员之间也进行了互评。

  张鸿翔对大气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气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流程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提高认识,征求意见并在会前研究解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会上班子成员之间能够做到真正的批评,见人见事,精准指出问题,触及到思想,互查互评做得很好。张鸿翔还指出,大气所能有今天的发展,与领导班子抢抓关键节点的能力是分不开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对大气所来说非常重要,要抓紧布局。四类机构改革也要抓紧谋划。他也指出了大气所领导班子今后需要改进的方面,如科普宣传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要积极主动发声;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从所长、书记、分管副所长、主管处长都要重视起来,保证必要的队伍和技防手段,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最后他提醒要在会后15天内上报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