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获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先进团队奖励

  近日,第七届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北京转化先进团队评选工作中,大气所孙扬正研级高工带领的“大气环境治理多维大数据系统研究团队”获得科技成果转化三等奖,同时科技处获得技术转移工作组织奖鼓励奖。 

  “大气环境治理多维大数据系统研究团队”通过成果转化成立了中科信蓝环保有限公司,团队专家基于在环境监测治理领域拥有的科学理论与技术方法,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测技术体系,构成了前端针对排污企业、村镇面源、城区复杂源的全覆盖立体监测系统,同时在后端充分调用国家大科学装置系统及中科院相关优势科研智库资源,形成协助政府进行科学决策,智慧管理生态环境系统的大气环境治理解决方案。本项目利用云计算、物联网、超级计算、遥感、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环境保护事业产学研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获奖是该奖励设立以来大气所首次获得科技成果转化奖,实现了零的突破。随着研究所的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稳步开展,期待有更多研究团队获此殊荣。 (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