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徽省发改委和淮南市领导到淮南研究院考察调研

  314日至16日,大气所副所长、淮南研究院院长程新金率淮南院领导班子及所内专家等一行8人,赴淮南推进院地合作,谋划新一年淮南院建设工作。 

  程新金在淮南期间,积极邀请地方政府领导到园区调研,共商淮南园区建设和产业平台发展。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刘健,淮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东坡,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发改委主任沈斌,淮南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等先后赴园区调研,了解园区建设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应邀赴淮南陪同调研,并介绍了省院合作的相关情况。双方就淮南研究院建设纳入合肥大科学中心建设框架、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淮南项目地方资金匹配、大气所与淮南市战略合作协议续签及深化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调研期间,程新金还介绍了园区产业化工作进展,重点参观了新组建的安徽中科磐信环保监测技术有限公司的研发测试平台、大气环境智能监测舱等,并对公司经营模式、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充分展示了淮南研究院产业平台的技术实力与发展潜力。地方领导充分认可大气所在淮南发展的决心和已取得的进展,为大气所淮南研究院新一年的相关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程新金一行前往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调研。安徽省气象局气科所副所长、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台长黄勇等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观象台的建设背景、功能定位、观测系统运行、建设规划等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综合观测区、大气成分室、业务平面室,实地查看了农业气象试验、综合地面观测、风廓线雷达等观测系统。双方还就下一步开展观测和数据方面的合作,加强科研交流交换了意见。 

   

  安徽省发改委、淮南市领导到淮南园区调研 

   

  参观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