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3月18日上午,在大气所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了全所党支部书记会议。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大立主持。

党委副书记陈洪滨宣讲了2011年度大气所党委工作要点,并对各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上报年度工作计划,二是要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科研骨干入党工作,三是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加强宣传报道工作。

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任丽同志传达了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及胡锦涛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科院2011年纪监审工作会议及北京分院纪监审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任丽还对大气所纪委2011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党支部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积极配合纪委完成反腐倡廉量化考核工作。

党委书记王大立通报了近期的一些工作,如组织学习“十二五”规划纲要;学习中共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我院“创新2020”的进展情况;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工作的情况;职代会会议的有关情况;以反腐倡廉量化考评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团组织建设的进展情况;创新文化建设有关工作;党委中期考评工作情况等等。最后,王书记对党办和党支部的工作分别提出了要求:党办要做党委和党支部的联络人,统筹、策划、安排各项工作,抓出成效,注重细节,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服务党支部和全所党员;党支部书记要多学习、多思考、早动作,谋划好党支部全年的工作,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作用,做好“班长”。

  党办还通报了评选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通知精神及其他相关工作。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