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参观中国科学院院史展览

5月20日上午,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到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参观了院史展览,近2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史展览包括序厅、奠基和创业、中国科技事业的火车头、从十年动乱到科学的春天、改革探索、创新跨越和中国科学院重要历史人物纪念堂等部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中国科学院走过的60余年的风雨历程、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院史上的重要历史人物等。院史馆的老师非常热情,不但为大家讲解了大量的背景知识,还认真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最后诚恳地请我们提出意见建议,以使展览更加完善。

观看完展览,身为中科院人的自豪感更加强烈。中科院作为我国自然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咨询机构和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自1949年11月1日成立以来,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做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涌现出了大批成就卓越的学界泰斗。在辉煌的历史面前,我们每一个科学院人都有责任为科学院在新时期再创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机关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