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组织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展

10月28日上午,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展。

陈列展共分五个部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1280多件套珍贵文物和870多张历史照片,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和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大家在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前仔细观看,时而心情沉痛,时而热血沸腾。直到展览的最后两个部分,看着开国大典上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神舟”五号飞船返回舱、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建国60周年庆祝活动等图片和视频,大家才感到扬眉吐气,心底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回顾历史,更加明白人民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今后,我们将继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勇往直前,共创美好未来。(机关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