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京区党委考评组到大气所进行党委届中考评

4月26日,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组织部部长杨旭等考评组一行到大气所进行党委届中考评,大气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和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党员同志,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研究生、青年党员的代表等近120人参加了会议。京区党委肖建春副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肖建春副书记对党委换届考评程序和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之后,大气所党委副书记陈洪滨代表所党委做了工作报告,他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政治保障;配合研究所行政班子,促进研究所科技进步;深化创新文化建设内涵,提升研究所文化软实力;统筹兼顾,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为研究所和谐发展作贡献”四个方面总结了近三年来所党委开展的主要工作。

陈洪滨指出,2009年以来,大气所党委在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领导和关怀下,带领全院广大党员、职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进一步动员全所上下将创新文化建设与科技工作相结合,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大力开展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面对新的形势,大气所作为中科院首批“创新2020”整体择优支持单位,我们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所党委将继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全所职工,紧紧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建设学习型组织活动,弘扬“科学院精神”和“创新、协作、进步”的IAP精神,重视廉政和工作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更加务实地推进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和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的研究所、为解决国家的重大需求和增进人民的福祉不断努力!

最后,与会人员填写了《基层党委工作考核评价表》,对大气所党委工作进行了评议打分。考评组还与部分党支部书记进行谈话,进一步征求对大气所党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