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结拼搏,再写辉煌——大气所乒乓球队勇夺科苑杯冠军

4月22日,我所派出代表队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乒乓球协会组织的第七届科苑杯乒乓球比赛。在大家的挥汗如雨、团结拼搏之下,经过了一番激烈的角逐,我所取得了比赛的冠军,续写了辉煌。

乒乓球向来是我所的优势项目,在历届的科院杯比赛中,我们拿到的冠军是最多的。这次我所派出的队伍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这是一支新老结合的球队。队中除了之前的老将胡非、杨洁帆、郭霞、蔡晓红,还有冯涛、王諝、何编、岑炬辉、孙文奇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虽然整体实力比上一届略有下降,但是新鲜血液的注入,让这支球队更有冲劲,更有活力。

果然,在小组赛当中,这些新人给对手来了个措手不及,王諝在对阵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时毫不畏缩,攻势凌厉。而何编和岑炬辉搭档的双打更是配合得非常默契,何编的远台弧旋球、牢固的防守和岑炬辉的精妙的过渡短球都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第一场失利的情况下,队员们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意志坚决、敢打敢拼,最终挺进了淘汰赛。

在淘汰赛阶段,对手越来越强,老队员们的经验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赵光宇也亲自到场指导。胡非不愧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不仅以强大的实力打败对方一号选手稳定局势,而且还在双打比赛中给年轻的搭档以指导和鼓励。他和赵光宇的排兵布阵令对手出其不意,对赢得比赛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杨洁帆也身手不凡,他的横板两面快打的打法,速度快,角度刁,令对手疲于应付。郭霞稳扎稳打,在女子比赛中未丢一分,为团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新队员冯涛、何编等尽管第一次面对这么紧张、激烈的大赛,但他们意志坚定、敢打敢拼、临危不乱,体现了过硬的心理素质。最终,大气所再一次捧起了金灿灿的奖杯。这一刻,他们为大气所展现了实力,赢得了荣誉。

在这一次比赛中,老队员仍然实力不凡,他们宝贵的经验是赢得比赛的关键。但更重要的是,队伍中的新人在这样的大赛中,展现了优秀的技术水平和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经验和技战术水平都得到很大提高,相信他们将在今后的大赛中将扛起新的大旗。(所工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