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2012年度党务工作培训班顺利召开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党支部工作的综合能力,切实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任务,全面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顺利开展,5月23-24日,大气所党办在组织召开了2012年度党务工作培训班。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陈洪滨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47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王生林主持会议。

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所办主任丽作了题为“基层党建工作基本知识”的辅导报告。报告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知识与业务、京区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基层党建工作中常用的应用写作、党支部工作实务及流程”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党建基本知识和京区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对基层支部常见公文写作的规范及要求,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

LASG党支部书记王军以“党支部工作经验与体会”题,从支部与行政班子密切配合、室务信息公开、实验室文化建设等方面与大家共同分享了LASG党支部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先进党支部”先进经验和做法。

王生林副书记作了题为“基层党建情况及我们的任务”的报告,报告分析了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王生林要求,各支部要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活动为中心,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党支部工作的组织和制度建设,认真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和发展年轻科研人员入党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干部和支部书记队伍。

陈洪滨副书记作了题为“关于我所党员工作的几点思考与要求”的报告。陈书记就本届党委如何开展工作、如何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如何结合研究所工作特点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进一步明确了2012年所党委工作要点,并对支部和党员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党总支和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组织好党员为研究所“一三五”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党员思想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加强学习,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和党办要多与党员沟通,积极引导支部和党员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提高工作合力,各支部也要积极思考,为党委、纪委出谋划策。

此次基层党务培训工作由党办组织,得到了机关党支部、LASG支部大力支持和协助。(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