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季风中心(CMSR)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2年7月10日季风系统研究中心(CMSR)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观看电影《1894甲午大海战》。这部电影悲壮地歌颂了邓世昌,丁汝昌和刘步蟾等海军将领等率官兵在甲午海战中顽强的战斗精神和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体现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我国反侵略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特别是“致远”号管带邓世昌与敌人英勇作战。后来炮弹打光了,他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撞沉敌舰“吉野”号。但是不幸被敌人鱼雷击中,全舰官兵大部分壮烈牺牲。

100多年前的那场刻骨铭心的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创伤,至今仍隐隐作痛。100多年的国耻,提醒我们“生于忧患,死于安乐”,100多年的屈辱,我们将永不忘记。邓世昌等爱国将领的爱国精神令我们终生难忘。中日甲午战争这一段屈辱的历史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到现在这部展现以失败告终的中日甲午战争的悲壮史诗还时时刻刻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激发我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我们的凝聚力,使我们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为祖国的科研事业以及科学院知识创新2020工程贡献一份力量。(季风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