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竺-南中心组织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作为中心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活动之一,竺-南中心青年职工和学生于2012年12月26日到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西柏坡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央工委、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的所在地。在这里,我党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全国土地会议,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实现了耕者有其田;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决定了中国的命运;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宏伟的蓝图。

这次活动主要参观了西柏坡陈列展览馆和中共中央旧址。在陈列展览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西柏坡时期我党在政治、军事、经济等各方面活动的详细介绍。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大院,包括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议旧址、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的旧居及解放军总部旧址等。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于我们国家在解放前期的那段历史有了更具体的认识。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大家再次认真学习到了以“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认识到“两个务必”在现今社会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次活动一次收益颇丰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时对于理解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NZC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