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党委会和中心组学习会

4月9日上午,大气所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会和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洪滨主持。

党委会上,陈洪滨分别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和纪监审工作会议精神。其中重点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和方新副书记在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各研究所在反腐倡廉方面的先进经验。他要求所党委和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高研究所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抓好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工作,为实施“创新2020”提供坚强保证。陈洪滨还通报了2013年党委工作计划以及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情况,要求党委委员一年至少要参加一次所联系党支部的活动,指导工作,了解基层情况和需求。党委会还听取了工会、职代会工作汇报,审批预备和转正党员等。

中心组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王生林做了题为《2013年京区党委和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安排》的报告,主要介绍了中心组学习的内容、要求和所党委的学习安排等。所党委中心组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主要是学习中央、院重要会议和重要部署的精神,提出学习要求和安排,并酌情安排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前党办根据京区党委对中心组学习的要求,将学习资料下发到每个中心组成员的邮箱,便于大家自学。会上,陈洪滨还传达了中央领导对中科院工作的批示,与会成员对批示精神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