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龙湖踏春行——2013年研究生春游

4月20日,春光明媚,桃李芳芬,此等春光,恰是出游的好时机。为呼吸春的气息,享受大自然的呵护,让大家在科研之余放松心情,促进沟通与交流,在研究生部刘洪韬老师的带领下,70余名研究生,迎着和煦的春风,沐着灿烂的阳光,开始了青龙湖踏春之行!

早晨8点30分,2辆满载着同学们的车子从所门口出发,10点钟到达目的地——青龙湖公园。下车伊始,同学们便深深陶醉在这清新、灿烂的春光中。只见入目满是,迎风起舞的柳条,绚烂的桃花,含苞待放的丁香。入园不久,一片如镜子般晶莹透亮的水域映入眼帘,这边是青龙湖了。

见此美景,众人皆心情大好,于是在湖边的空地上做起了“爱的抱抱、链接加速、扯龙尾、任务书”等游戏。主持人还别出心裁的将同学们分成数个以花命名的小队。不仅有“蓝色妖姬、曼莎珠华“等妖娆的名字,也有小清新如“野蔷薇、三色堇”等名字,甚至连“狗尾巴草”如此乡土气息的名字也载入了“花名册”。游戏过程中有的队拿出做科研的严谨态度分析取胜的关键步骤,有的队则率性而为,尽情享受其中,即便受到惩罚也笑着接受。总的来说,享受过程,获得欢愉才是最终的赢家。

几个游戏结束便已正午,大家纷纷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开始享受野餐,并意犹未尽的讨论游戏的精彩之处。午饭之后,自由活动,同学们纷纷结伴参观,在享受明媚春光的同时,也不忘互相合影留念,增进彼此的交流与情感。

下午3点,春光尚好,大家便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归途,结束了难得的一天户外时光。此次春游,不仅使大家欣赏了美景,释放了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同时还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相信同学们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与学习中。

                                         研究生部

                                        2013年4月25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