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动感篮球 快乐我秀——大气所12硕篮球队在国科大地学院比赛中取得佳绩

“大气所必胜!”、“601加油!”国科大橡胶篮球场上,拉拉队们火热的呐喊声让这个有些凉意夏日瞬间活力四射,引爆了科苑学子的激情。6月4日下午5点25分,“友谊长青,梦想前行”——国科大地学院篮球友谊赛决赛准时拉开战幕!经过4节40分钟的激烈角逐,由2012级硕士生组成的大气所队对阵南海所和测地所联队,最终以地学院18个班5轮比赛第2名的成绩获得亚军。

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我方队员就展示出了看家本领:严密的防守和超强的前场篮板,同时凭借过硬的个人技术和默契的团队协作,抓住一切机会溜底线发动猛攻。对方也不甘示弱,高位挡拆,篮下强攻,突破上篮。第一节结束,大气所队暂时落后4分。在短暂的休息中我方队员立即商量出新的战术,上场后队员与队员间不断地交流磨合,抓住每一次出手机会。面对对方的坚固防守,不断倒球,直逼篮筐。上半场结束,比分16:16,双方势均力敌。

“巾帼不让须眉”,中场休息时双方女生的投篮,更是整场比赛的焦点。作为此次篮球赛的一大亮点,组织方特意增加女生投篮环节,大气所的三个姑娘向我们充分展示了她们平时苦练的成果,小小的个子里藏着巨大的力量,最终为大气所夺得了4分。

后两节的比赛双方更是争分夺秒,难分伯仲,将之前小组赛时的精湛球技发挥得淋漓尽致。我方队员的防守依然坚不可摧,队员的反应速度也十分快捷,没有任何放松之势。面对这样的形势,对方队员采取突破战术,外线送出两个3分球,将比分拉开了差距。最后一分钟,大气所篮球队长7号谢瑾博同学远投三分命中,但依然以34:43的最终比分惜败屈居亚军。12硕篮球队的男子汉们以默契配合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的数次掌声和喝彩,对外展示了大气所研究生高度团结奋进、始终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12硕篮球队的成立得到了所团委的大力支持,早在5月7日,所团委老师就和12硕班委就篮球队组建事宜进行了协商。2012级硕士生响应所团委的号召,组建了一支充满青春活力、激情澎湃的篮球队。在此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所团委从球队队服到比赛用品都给予鼓励支持。通过篮球队的组建,12硕同学之间的交流得到进一步增强,凝聚力空前高涨,大家在不断地比拼中互相学习,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朝着梦想前行。(所团委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