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机关党支部读书活动系列之一

为提高机关职工的工作能力和效率,机关党支部向大家推荐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一书,并于6月21日上午组织了第一次读书活动。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作者史蒂芬·柯维(Stephen R. Covey),是影响人类思想的新智慧学家,美国学界的“思想巨匠”,入选“影响美国历史进程的25位人物”,被《时代周刊》评为“人类潜能的导师”,《经济学人》杂志推举其为“最具前瞻性的管理思想家”。书中共介绍了成就卓越人生的七个习惯: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不断更新。

机关党支部书记梁涛分享了他的读书心得,主题为“习惯改变从心做起”。在本书的前言和第一部分里主要讲到了习惯的重要性,在变化的世界里,某些不变的原则对成功而言是不可或缺的,而七个习惯恰恰包含了成就卓越人生的一些原则和法则。要想成功,首先需要良好的品格,并将这些品格内化为习惯,重新造就自己,而改变就从七个习惯开始。梁涛结合日常生活、亲子关系以及本职工作,与大家分享了他读书的感悟。机关其他职工也积极参与讨论,并指定了下次读书活动的主讲人。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