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923下午,按照大气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机关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26名党员参会,党委副书记陈洪滨和部分非党员处长应邀参加,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梁涛主持。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机关全体党员认真自学并参加了全所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此基础上,处长及以上领导干部在会上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如工作方法上存在形式主义,创新意识欠缺,机关各处之间及机关与各研究室之间缺乏有效沟通,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急躁情绪等。大家剖析了机关存在的问题原因,并针对共性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如促进各部门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梳理和修订规章制度、制定工作流程等,以便为研究所“一三五”目标的实现营造环境、创造条件。 

  陈洪滨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机关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非常实在,认真地提出了问题,提出正确的问题就是解决问题的一半。各部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使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中央实施“八项规定”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以来,对于研究所个别部门存在的奢靡之风、攀比之风等问题起到警示和遏制作用,大家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要有信心。陈书记还要求机关各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严格考勤、严格工作纪律,各部门处长和机关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机关党支部的读书活动系列之三继续开展,由何文华主讲《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之“要事第一”。经过讲解,大家对时间管理的观念有了新的认识,并就如何合理安排时间交流了心得体会。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