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与香河站党支部联合组织交流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2013年11月5日,60多名离退休党员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荣华同志的带领下前往河北省香河县大气综合观测试验站进行交流和参观。此行活动是为了加强与香河站退休党员的联系,推动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的全体离退休党员活动。

  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支委李林亭同志主持,他说在座的老同志很多都曾参与了香河的建设,并为香河建站建设做出过贡献。今天我们看到香河站的发展和变化由衷的高兴。会议安排环节中党员们可通过自身感受座谈。

  香河站站长李光平同志介绍香河大气综合观测试验站,他说:香河站的原址位于香河县淑阳镇城区内,始建于1973年,1976年建成并正式开展多项观测试验。1985年为开拓新的观测试验项目,将位于香河县大罗屯村北的中国科学院办公厅所属的原电子仪器厂辟为另一观测试验基地,占地约7万平方米。

  1996年,为配合香河县政府有关城区改造规划迁至现址,即现在的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香河大气综合观测试验站。为适应大气物理科学研究与应用发展的需要而建立的综合性观测试验站,建站以来先后开展了大气物理,化学和动力学多要素综合观测试验,并配合国内外多项重大研究开展了常规和特种大气与日地空间环境观测,提供了多种新研制开发的大气探测系统的测试以及交叉学科观测试验平台。先后获得了多项国家、院级重大科研成果,并承担了多项国际合作研究任务。近些年来在院所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关心重视与支持下,香河站的支持经费逐年增加,站内支撑条件获得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与改善,为在香河站开展科研观测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平台。香河站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老领导老党员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们都为香河站的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香河站支部书记南卫东同志介绍了香河站党员开展的工作,他从支部党员以身作则为核心,讲述了了香河站许许多多党员爱岗敬业、踏实肯干、不畏艰苦、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荣华同志通报了近10个月总支及各支部开展的工作。她说:离退休党总支工作是按照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和所党委的部署进行,党员干部只有深入下基层,与老百姓打成一片,才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一剂良方,更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载体。她结合上任以来通过走访调查以详实的数据概况所里现状分析,并确立了紧紧围绕离退休党员学习、健康、管理的总体思路,找准工作载体后,始终用真心、真情来感召和凝聚群众,确保了离退休队伍整体和谐稳定。离退办工作人员用真诚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周到服务赢得了离退休党员和群众的信任。最后她转达所领导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希望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快乐!

  座谈会上任丽新、刘天民、李国庆、黄巧意等同志纷纷发言,刘天民同志几次哽咽的说不出话。他们回忆起大气所科研红外观测、高空气球观测等艰苦创业时期的辛勤工作,以及党政领导班子给予工作上的大力支持,特别怀念大气所老党委书记张成梅同志为大气所建设所做出的贡献。

  随后大家在香河站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基础设施建设、子午工程、雷达天线阵场地等。看到今天香河站的发展和壮大非常高兴,大家衷心的祝愿香河站建设成一个优秀的科研支撑平台基地。(大气所离退休党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