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师生切磋情谊浓 伯仲难分兴致高——记大气所2014年元旦节师生足球友谊赛

  为了庆祝元旦节的到来,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提高大家的身体素质,在所领导和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下,大气所工会组织了一场师生足球友谊赛,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较量,最终,教师队与学生队双方4:4握手言和。

  1月1日的北京,阳光明媚,30多名所内外的足球爱好者相约来到奥林匹克体育场。按照规则,大家很快分成了教师队和学生队两支队伍,并排好了上场阵容。上午10:00,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王会军所长领衔的教师队开球。一开场学生队就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凭借速度优势,频频威胁教师队的后防线,任诗鹤、谭红建、陈加山和邓建波组成的攻击线在前场积极跑动、灵活换位,很快就由谭红建率先攻入一球,抢得先机。这时教师队才如梦方醒,在做出针对性的调整之后,利用良好的团队意识,逐步控制了进攻节奏。同时,发挥贾炳浩的带球突破能力,教师队多次利用“下底传中”战术威胁学生队大门,无奈学生队体力充沛,补防及时,每每无功而返。学生队后卫忙中出错,解围不远,张勇才抓住机会吊门得手,总比分1:1,暂时缓解了紧张的局势。此后,教师队的进攻运转越来越流畅,中路的短传渗透也卓有成效。虽然陈际龙的远射被横梁拒之门外,赵琦转身抽射也被对方门将没收,但张勇还是以一脚低射洞穿了学生队大门,教师队2:1领先。在中场结束前,陈加山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带球突破对方数名后卫,才艰难地帮助学生队扳平比分,总比分2:2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的争夺更加激烈,学生队先是趁教师队立足未稳,从两个边路不断发起攻击,谭红建抓住机会再下一城。利用对方后防集体压上的空档,在经过连续的撞墙式配合后,任诗鹤推射空门得手,学生队总比分4:2领先。在顶住对方的进攻压力之后,教师队凭借丰富的经验,牢牢的控制了中场,并逐步对学生队的大门展开围攻。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张勇抢在后卫出脚之前,将球送进网窝,在帮助教师队扳回一球的同时,张勇自己也完成了本场比赛的进球帽子戏法。此后,教师队的进攻越来越犀利,而学生队则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如果不是年轻的中后卫谢致铭发挥出色,估计学生队的大门已几度失守。在一次进攻中,唐志涛一脚威胁不大的远射,被程新金副所长机敏地外脚背轻轻一蹭,对方门将扑救不及,只能目送皮球擦着立柱入网,4:4!!!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各自创造了一些机会,但均未能改写比分。

  赛后,大家就各人的表现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本次比赛,师生们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一起度过了一段欢乐的假日时光!同时,大气所足球队也借这个机会恭祝我所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