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组织离退休女职工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为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3月5日,大气所离退办组织全所离退休女同志参观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该馆是我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其建筑造型优美,动感时尚。馆藏内容涵盖了从新石器至近代的各个时期,反映了中国妇女儿童生产生活,特别是新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成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同志们依次参观了二至六层的部分展厅。参观过程中,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让大家深受感动。秋瑾、杨开慧、宋庆龄等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生动的历史故事让我们切实体会到中国妇女在推动社会进步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此次参观活动是一个了解和学习中国妇女历史发展的很好机会,展馆中还有许多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的项目,如虚拟现实影像、数字影片、幻影成像等,大家都兴致勃勃地参与了体验。有的老同志说:“博物馆真好,时间还是有点短都没有看够,下次自己会再来”。老同志们特别感谢离退办周到细致的服务和安排,对他们辛勤工作感谢!

  通过这样的参观学习活动,使大家放松了身心,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

  离退办   

  2014年3月5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