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党委会

  321日下午,大气所党委会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洪滨主持。 

  所长王会军传达了2014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就院里提出的“率先行动”计划、卓越研究员计划、卓越中心建立等重要举措进行了提纲挈领的分析,并且特别强调实施“一三五”规划、抓好战略先导专项研究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研究所积极行动起来,在新的形势下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陈洪滨传达了北京分院工作会议精神和京区党委、京区纪委工作要点。会议还审议了所党委、纪委2013年度工作总结和2014年度工作计划。 

  党委副书记王生林结合研究所届终审计情况,就“三公”经费使用、合同审议、内部控制等问题,再次强调了“八项规定”、院党组“12项要求”和财经纪律。会议再次认真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三公经费”的相关使用原则以及其他相关文件。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继续认真学习中央和院的重要精神,并在实际工作当中贯彻落实。研究所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始终绷紧持之以恒这根弦,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消除滋生不良风气的思想文化根源;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加大制度执行力;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强化建章立制,推进长效机制建设。 

  此外,王生林代表所工会向党委汇报了所工会2013年的主要工作和经费使用情况以及2014年的主要工作计划,如今年所工会将继续为全所职工谋福利,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并改革职工疗养制度等。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