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不能忘却的人们——大气所退休二党支部参观新疆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展览有感

  2014年9月10日,大气所退休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中国梦,军垦魂——新疆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展览。

  60年前我西北几十万大军遵照党中央、毛主席的命令进军新疆歼灭国民党残余后为稳定边陲、社会安定、人民生活幸福在保留部队建制下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边疆建设、维稳、发展上来。展览展示了建国60年来遵照党中央屯垦戍边事业的光辉路程和辉煌成就,展现了兵团60年在维护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做出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和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我们的人民军队既是战斗队,又是工作队、宣传队的三大任务。当时新疆的环境、条件恶劣是可想而知的。我们驻足在一件补了296块补丁的棉大衣前引起了无限沉思,当年参加兵团建设、三线建设、支边、支教、支农……的人们,在这些特殊战线上他们默默奉献为新中国的建设付出了一生心血,直至如今他们的子孙仍在那里坚守。相比之下,联想到当今社会上的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功利思潮,为获取个人或少数人的利益挖苦心思、绞尽脑汁的人显得多么渺小;那些与共产党早以分道扬镳的贪官污吏、腐败分子不能不让人痛恨。现在以习近平为代表的新一届党中央一年多来出台了一系列深得民心的重大举措,我们感到党、国家又有了希望。在我们回首往事、展望未来之时,不能忘记这些为祖国建设、发展、繁荣稳定做出伟大贡献的开拓者。(大气所退休二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